校長室

林俊成 校長

  • 彰化縣埤頭國小、埤頭國中、彰化高級中學

  • 國立花蓮師範學院數理教育學系(81年畢業)

  • 國立嘉義師範學院國民教育研究所碩士(88年畢業)

  • 國立嘉義大學國民教育研究所博士(97年畢業)

現職

1.彰化縣秀水鄉明正國民小學校長(110.8.1~)

2.財團法人彰化耿金宇老師文教基金會董事長(101.1.1~)

3.國立嘉義大學教育系兼任助理教授(100.2.1~)

4.私立中州科技大學幼兒保育系兼任助理教授(99.8.1~)

5.彰化縣幼兒教保輔導團顧問(103.8~)

特殊事蹟

1.彰化縣特殊優良教師

2.彰化縣推行體育有功人員

3.中部五縣市推行社會教育有功人員

4.教育部推行友善校園績優個人獎

5.教育部動閱讀績優個人獎(閱讀推手獎)

6.教育部執行青少年輔導計畫績優學校有功人員

7.經濟部學校推動能源教育計畫全國傑出獎

8.奉派參加彰化縣2010年香港閱讀典範參訪(2010.12.26-2010.12.29)

9.奉派參加2013年彰化縣陽光之星與日本群馬縣文化交流活動(2013.5.23-2013.5.27)

10.獲上海科學研究院邀請參加2014年海峽兩岸中小學教育學術研討會(上海及廣西省)(2014.11.17-2014.11.24)


經歷

1.彰化縣合興國小教師、教學組長、體育衛生組長

2.彰化縣三民國小教導主任 (兼任人事)

3.彰化縣南郭國小總務主任、訓導主任

4.彰化縣教育局國民教育課調府教師

5.彰化縣政府教育處課程督學

6.彰化縣九年一貫課程人權教育輔導團輔導員

7.彰化縣九年一貫課電子報審稿委員

8.彰化縣閱讀教育委員會推動委員

9.台灣發展研究院國小課後照顧服務人員訓練課程講師

10.私立中州科技終身教育處兼任助理教授

11.彰化縣福興鄉大興國民小學校長(100.2.1~104.1.31)

12.彰化縣和美鎮新庄國民小學校長(104.2.1~110.7.31)

專業證照

1.彰化縣消防局防火管理人初訓及複訓證書

2.公共建築物設置身心障礙者行動與使用之設施及設備勘驗人員培訓級格證書

3.政府採購專人員基礎訓練及格證書

4.中華民國童軍總會木章訓練合格(二棵木章持有人)

5.智慧財產專業人員培訓--智慧財產專班認證

6.校園性侵害或性騷擾事件調查或行政處置標準化作業流程初階培訓

7.彰化縣環保志工之基礎訓練及特殊訓練合格

8.國家教育研究院第122期國小校長儲訓班

9.教育部校長教學領導初級證書

10.彰化縣說故事志工受訓合格證書

11.教育部環境教育人員認證

辦學理念

壹、前言

台灣的希望在教育,教育的希望在國民教育!隨著後現代主義的思潮興起,教育改革的呼聲四起,學校的辦學必須有不同的思維與體認;學校校務除了配合多元化之社會需求、落實 中央政府及彰化縣卓縣長之施政藍圖外,更亟需建構以「學生」為學習主體之學校文化,培養學生具有基本之能力,以適應知識經濟的最大挑戰。依教育基本法第三條:學校教育應本有教無類、因材施教之原則,以人文精神及科學方法,培養學生群性,協助追求自我實現。面對教育變革,懷抱著「品質是價值與尊嚴的起點」,期盼開創學校優質的新氣象,願與全體師生、家長參與合作,創造新的契機!

貳、校長辦學理念

辦學校訓:誠、正、勤、樸

辦學核心:以學生的受教權為中心,與師生、家長彼此尊重,真誠相待。倡導與關懷並重,注重績效責任。共創三贏之新校園!

參、由辦學理念配合學校特色擬定校務發展措施如下

一、建立敏捷有效的行政,達成學校教育目標

(一)善用SWOT分析,了解學校的優勢、弱點、機會與威脅,透過檢討,提出學校本位發展計畫,發展學校特色。

(二)重視行政目標之達成,運用各項溝通型態,降低疑慮。

(三)建立合法、人性的校內典章制度,展現人文開放的行政氣度。

(四)時時想到學生,處處關心學生,一切行政以「學生第一」為考量。

(五)實施民主的決策,廣納校務會議家長、教師的意見,具體落實推行。

二、激勵教師服務熱忱,提昇教師專業素養

(一)主動關懷教師,表揚績優教職員工,激發其服務的熱誠與理想。

(二)激發教師教育的愛心與耐心,經營有特色的班級,將每位學生帶上來。

(三)實施正常化教學,教學能個別化、適性化,培養學生的基本能力。

(四)充實教學媒體,鼓勵教師善用各種教學方法,讓學生能有效學習。

(五)發揮教師專長,鼓勵教師進修、觀摩、研討並成立成長團體,提升專業素養。

三、讓學生快樂成長,充分發揮多元潛能

(一)重視生活教育及道德教育,培養學生能「愛整潔、有禮貌、守秩序」的高尚品德。

(二)提供學生多元的學習舞台,配合節慶辦理主題活動,如元宵燈謎、畢業晚會及冬至聖誕等。

(三)推動資訊教學及英語教學,培養學生應具備之能力,以適應未來之挑戰。

(四)推展各項社團,讓每位學生畢業前至少學會一項樂器或才藝,會一種運動技能,充實藝術人文課程。

(五)推動閱讀詩詞背誦,背誦唐詩、孝經、三字經、朱子治家格言 等。

四、規劃學習化的校園,營造優雅藝術校園

(一)妥善規劃學習化的校園,如各種學習步道,讓學生能處處學習、時時學習。

(二)校舍建築配合社區環境與人文特色,以發揮印象整飭的功能。

(三)型塑優雅順暢的休閒庭園,加強校園美化綠化,充分發揮境教的功能。

(四)善用校園空間,進行校園藝文佈置,提供學生學習成果之展現舞台。

五、結合社區資源,協助社區總體營造

(一)有效發揮家長會、班親會之功能,促進親師生良性互動。

(二)推動親職教育,透過親職講座、新生家長座談,溝通親職觀念。

(三)組訓多元志工團隊,如園藝、圖書、交通義工,協助學校各項工作之推行。

(四)結合社區總體營造,辦理社區文化活動,使學校成為社區的守護神。

肆、願景

(一)每位老師都具有教育愛心,願意照顧到每位學生!

(二)每位學生都能敦品勵學,多元發展潛能,快樂學習!

(三)每位家長都能支持學校,關心學校,並協助學校!

(四)每處都是學習場所,時時能學習,處處能學習!